台南中西區上舜碗粿.限量的好味道

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上舜碗粿是間專賣碗粿的店家,店裡的招牌除了碗粿還有魚羹,每天限量製作,不預定還時常撲空,常常才過中午就賣光了,有機會來這裡記得點上一份碗粿搭魚羹,享受道地的台南味道。

店家的店面很簡單,招牌就寫著碗粿、魚羹,還真的就只賣這兩樣。

南部的碗粿和中北部的不同,正是這種呈現黑色的外觀正是南北差異的特色之一。

魚羹的材料是虱目魚加旗魚製成,這碗魚羹也是隱藏版美味,常客上門必定是一份碗粿一碗羹的點,也常會遇到魚羹比碗粿更早賣光的情況。

一天最多300個碗粿賣完就收,碗粿雖然賣30元,但耗費的時間與功夫往往是一整天超過12小時的時間,店家從早上三四點就起床備料、洗米、磨米、泡漿到炊蒸,加上手法不同就會呈現不同口感,難怪老闆娘說寧可賣限量也不想讓品質下降累垮自己。

南部碗粿的吃法我習慣先一口原味再加上一大匙蒜泥提味,以為醬色黑就會很鹹,沒想到完全不會而且搭上魚羹更是舒服。

南部碗粿的餡料大多是放入豬肉、香菇、蝦米、蛋黃再倒入在來米漿一起蒸熟,吃起來的粿體Q彈中帶有軟嫩,肉餡也是完整的一塊塊居多。

這家上舜碗粿Q彈帶軟嫩的口感,魚羹香又不膩,值得再訪。

上舜碗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9號

電話:06-211-0287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三休,賣完即收。

賞味期間:2017/05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