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化療後的第12天

化療後的第12天
第一次化療後的頭前兩天吐到一個翻過去,連聽到食物名稱都噁心感湧現,結果四天後到今天為止,可能是怕會餓死的心理作用,開始狂進食到補回沒吃時少掉的兩公斤,再這樣下去,會不會半年後足足增加20公斤?😂😂

10/16的大事就是抽血、看門診、跑公會領慰問金
公會總幹事:身體狀況還好嗎?目前治療到哪裡了?第一次化療很不好受,要好好保重身體!
水豚:第一次化療後吐的非常嚴重!
總幹事:我看你現在氣色看起來很好啊!
水豚:😂(心裡os: 吃太補了是嗎)
第一次覺得公會不是只有登記執業和銷業用,至少言談間不是客套話的那種,是真的有關心你,慰問金有兩筆,雖然打個長效升血球針就沒了,但至少也是一個補助,離開前總幹事還說最近很多會員被診斷出來,可見乳癌的高度發生率,大家真的要好好重視自己的身體!
下午回診蔡醫師問打完藥回去的反應如何?很訝異的發現水豚身體的敏感性居然這麼大,對止吐藥物的效果不像8成病人一樣好,之後也會調整第二次化療的止吐藥物,並訂下了第二次化療時間。
水豚在意的白血球數值從給藥前4000多只上升到給藥後的9000多,這還多虧打血球針的效果,如果沒有打針可能會降到低於3000以下,甚至更低,蔡醫師安慰道:夠用就好,但自己知道很多東西都要再做調整。
最後蔡醫師說掉髮應該在這幾天就開始,下次化療應該就會掉很多了,要有心理準備,果然晚上洗頭時掉髮量已經可以塞住排水孔,吹頭髮時又再掉了一些,心裡莫名的開始感到低落。
一位同樣看蔡醫師的朋友說:跟著蔡大夫的節奏走,一切都會好好的。我們一起加油!
好喔!現在也只能繼續走了!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