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後的落髮

10/4做第一次化療,到10/16回診前掉髮量還不明顯,回診當天蔡醫師說化療後的第14天會開始大量掉髮,下一次化療前會掉的差不多,但沒有建議馬上要剃髮,只說要有心理準備。

果然回家後兩天頭髮就開始了脫離之路,動不動就是一把一把的,洗頭最明顯,排水孔被整坨黑髮塞住的可怕景象,吹乾頭髮再掉一把。
起床也是整個床單枕頭都是毛,本來就有點潔癖性格更是覺得煩躁,網友留言建議剃光,因為大量落髮心情也會受影響,但水豚的心態從一開始的不捨到轉為處理身上、地上、床上都是毛的煩躁感,漸漸的也接受了自己身體上的變化。
幻想自己是蒲公英,風一吹頭髮就飛走,真的就是那樣,手一撥就是一把毛。撐著不剃光其實也是想知道會掉到什麼時候變光頭,以後也好給病人衛教。
多數網友留言分享自己的經驗說看著落髮很難受,建議剃光。但也有人說其實剃光後長出來的細毛更難清理。所以剃不剃都是個人選擇,也不是不剃就不好,可以大聲說出「遲早都會掉,以後會再長出來。」的人,要嘛看很開,要嘛自己沒經歷過,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很快適應這個副作用的!
最後說個笑,前幾天大學同學換了新單位,水豚傳訊息跟她說,如果去新單位被欺負,記得叫水豚去幫她出氣!
結果丸老闆說你自己都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了還要幫人家出氣,對方抓你的頭髮,你就掉光了,還想輸贏。
水豚回:不會啊!等到她報到時我頭髮早就掉光了,到時候就沒有頭髮可以抓,水豚就沒有弱點了啊!
🤣🤣🤣🤣🤣🤣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