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 良心麵攤(原信義街35年麵攤)

新營地區的民宅內隱藏了一家經營了35年麵店,目前雖然已經是第二代接手不過第一代的老闆娘仍會不時盯場,這家維持傳統味道與舒適的用餐氣氛取勝。

朋友介紹這一間麵店時剛好下著小雨,順著導航指示一臉懷疑的到達了這個外觀沒有任何招牌的店面,雖然已經過了用餐時間還是陸續進進出出了幾組客人,看得出生意很好。

很簡單的營業告示牌,沒有店名還是讓人充滿好奇心。

對於第一次造訪的我們完全不知如何點餐,但是相機一拿出來就吸引了老老闆娘的注意,於是一邊聊天一邊為我們介紹起自家的特色,很是熱情。(最下方的牌子就是點餐用的,特意要我們和麵一起拍。)

簡單點了幾樣小菜、麵和湯,這碗麻醬麵是我吃過味道最不濃重的一碗,鹹味也是淡淡的,加上滷肉燥和兩片豬肉片,是南部的吃法。

意麵,不過鹹但有滷肉香。

店家的滷味種類不少,簡單幾樣搭上豬腳,這樣才90元,簡直逼死在台北生活的人了。

重點是味道滷的很透而且不會很鹹很油,連米血糕都是取自親戚家自做的,Q度比起市售的更好。

豬腳很是入味而且不肥膩,光是看色澤就知道肯定好吃。

這碗蛋花湯則是我最愛的,湯頭很清裡頭還有幾塊小肉燥,蛋花就漂浮在湯裡,打的剛好的蛋液既不結成一整塊加上軟棉,簡單但有功夫的一碗湯。

整體吃完的感覺就是值得再去造訪的店家,結帳方式也是很妙,自己先把錢算好,然後吃完離開前再投到點餐區的收錢鐵盒裡,店家不會過問你丟的對或不對,吃完和老闆娘問了才知道他們是沒有店名的,會叫良心麵攤也是客人取的,至於這個良心是指客人的還是說店家呢,我想就不用多問了。

新營良心麵攤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民族路36-3號

電話:06-637-1159

營業時間:10:30~14:00/17:00~20:00

店的對面是「台南市新營區大宏社區發展協會」,車可暫停。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