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的天空.秘魯高山鹽田,高山深谷中閃閃發光的奇景

秘魯庫斯科西北方的約莫40公里有一個小鎮名為Maras(馬拉斯),這裡以生產高山鹽聞名全世界,位於Maras以北四公里處的鹽蒸發池,自印加時期以來便開始發展,時至今日層層的鹽田在日照下就像一片片的銀白雪花,閃閃發光。

從印加時期起,馬拉斯就開始通過當地的地下鹹水蒸發來製鹽,鹽田的水從地下冒出後通過各個引道流入一塊塊劃分好的鹽田內,這些鹽田的大小約莫一坪大一些,深度則約三十公分左右,鹽田的所有權是屬於這裡的社區所有,家家戶戶都有一方鹽田可以維生,同時這個也採繼承制,父死可以子承,但不能買賣給外人,這是公平機制。高鹽度的水流入鹽田池裡全是人工控制,以達到平均的目的。這裡製成的鹽會從白色轉為淡紅色或淺棕色,附近的名產手信店或許也能買到。

前往高山鹽田的途中,這裡也有像印度及泰國的嘟嘟車造型texi。

秘魯婦女身穿當地典型裝扮趕羊

將近鹽田時導遊讓我們下車先拍拍山谷中的鹽田風貌

流經鹽田的渠道,這些可全是高鹹度的水,喝不得。

正巧看見前來整理鹽田的工人,當天太陽大到在戶外10分鐘立馬曬黑。

結束鹽田行程,接著要前往圓形梯田了,那又是另一個不可思議的奇景。

如何前往?可以參考:庫斯科出發:秘魯必訪特色景點,奇幻圓形梯田與高山鹽田(Moray and Maras)壯觀景緻半日遊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