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秀水國小旁許媽媽炸饅頭 一開門就排隊的小餐車,鹹甜都好吃。

彰化秀水國小附近的這家炸饅頭是將刈包的內餡移植到饅頭內,因為炸過的饅頭外層較酥所以可以夾鹹的口味也可以夾入甜的,下午時刻吃上一個可以暫時填飽肚子,難怪一開門就吸引一堆在地人排隊。

刈包是發源自福州的小吃,在台灣的吃法是夾上滷過的五花肉、酸菜、花生粉和芫荽,而在日本的中華街則取名為角煮饅頭,一樣取其有滷五花肉夾饅頭之意。

但是傳統吃法逐漸不能滿足現代人挑剔的味蕾,因此就出現了這一種炸饅頭夾滷肉蛋的新吃法,雖然是新吃法但其實從小時候開始就有小吃攤販賣只是並不普遍。

這個小吃攤位在文化街往秀水國小的路上,早上這裡也是傳統市場,下午才翻身為下午茶小吃攤聚集地,從前還有一攤賣蘿蔔絲餅的也是記憶中的味道。

營業時間雖然是下午三點半才開始,不過如果不想等太久最好下午14:50就來下單,因為現點現炸,所以太晚來要等上一小時都不誇張。

餐點品項和營業時間都清楚的掛在攤車上面,有名的雖然是炸饅頭但臭豆腐也蠻不錯的,下次想再試試蘿蔔糕。

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外帶,要先跟老闆拿點餐單勾選,選好後再跟老闆拿領餐夾子,先去附近逛逛再回來領就行了。

等了將近50分鐘才拿到的熱呼呼饅頭,拿回家打開的外觀。老闆很熟練的用剪刀剪開炸到焦糖色的饅頭,接著先上一匙花生粉、炒酸菜然後才是滷過的五花肉。

比較豪華版的還會加上一顆煎蛋

打開是滿滿的肉和一顆荷包蛋,咬下後因為饅頭炸的酥酥的,所以口感還不錯,只不過吃到最後會覺得油膩了點。

甜的餡料選擇也不少,花生加煉乳光看就覺得一定很搭。

果然一口咬下甜甜酥酥又帶著饅頭香,是女生會喜歡的味道。

其實比起炸饅頭,店家的臭豆腐也很不錯,泡菜給的量很足夠,而且一份才40元,列入下次去還會再點的選項。

因為價格便宜而且味道也不錯,如果住附近又或者經過可以品嚐一下,但是因為有點偏油所以建議可以兩個人分食一個。

許媽媽炸饅頭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文化街4號

電話:0984-111-400

營業時間:15:30~19:00(週日休)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