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石精臼牛肉湯,台南宵夜場好朋友

府城招牌湯品之一的牛肉湯名店有許多間,而這家在地經營40年以上的「石精臼牛肉湯」,營業時間剛好就是凌晨時分,對於夜貓族無疑是宵夜場的好朋友。

其實想戒宵夜很久了,不過這次南下投宿的旅店服務員推薦我們這家府城的宵夜場牛肉湯,聽她的描述說是營業有兩個時段,兒子和爸爸分別在不同時間經營同間店鋪,味道上他較偏愛爸爸的煮法,而且最特別的是這裡的溫體牛肉採現點現切現涮外,就連牛肉也是進剛剛好的數量,不夠就會請供貨商運送過來,確保隨時吃到都是新鮮的肉質。這麼說不來嚐嚐,好像有些可惜。 

牛肉湯,110元一碗,可以另外點白飯配,如果肚子非常餓的話,不過這肉片給的不少,相信小胃人應當是夠的。

沒有多餘調味,湯頭也是輕輕淡淡,牛肉入口的口感相當好,大概切工也加分許多,每一片的厚度很均勻,不柴不生熟度恰好。

喜歡味道重些的,也可以試試店家的沾醬。

街上只剩石精臼招牌還亮著,彷彿專為不睡的人們開啟的明燈。 

石精臼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6號

電話:06-223-2266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17:00~23:00/01:00~10:00,週一24小時營業,週六17:00~23:00,週日、二休

賞味期間:2017.05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