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趙家白糖粿,冬季白糖粿/夏季清涼愛玉冰

台南市區西門圓環旁的新美街巷口有各小攤販售白糖粿,我原是慕白糖粿之名而來,沒想到夏季天氣炎熱老闆於是轉賣愛玉冰及仙草冰。

攤位上沒有招牌,一度以為自己找錯位置,低頭看了看手機上的google map,沒錯啊!新美街和民族路口上,只好硬著頭皮問老伯了。老伯說:冬天才賣白糖粿,夏天太熱粿難銷,於是轉賣涼水,也算是打發日子。

總覺得就這麼來了,天氣又熱怪不好意思的,於是點了一碗愛玉冰,碎冰就是用車上的那台傳統剉冰機製作出來的。

裡頭除了愛玉還加了些許杏仁,不會很甜,愛玉很天然,裡頭還有混濁的沈澱顏色,不像假的愛玉那麼硬彈及透。

邊吃愛玉冰邊聽老伯說他的故事,從鄉下的電影放映師、跑戲班到賣各種小食,做過很多工作的他人生經歷相當豐富,不過兒女大了他們倆夫妻平時靠小攤賺零花錢倒也是渡日子的方式,問到他的白糖粿,自豪的說是台南市區好吃的白糖粿代表攤,希望下次有機會來剛好就是冬季。

台灣各個角落總能存在這些小人物的故事,這也是我們真實生存的環境,介紹這攤其實也不是要大家都來消費,而是想表達無論做哪一種行業,都是一份工作,腳踏實地最重要。

趙家白糖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58號

營業時間:08:00~17:00(陰雨天不賣)每年10月到次年4月賣白糖粿,夏季則改賣涼水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