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一味品碗粿、魚羹.傳承三代的庶民美味

說起台南好吃的碗粿那麼一定不能錯過這一家,師承自富盛號的一味品只賣碗粿和魚羹,道地的台南碗粿口感既軟又Q,一入口就難忘。

一味品是家傳承自富盛號的碗粿專賣店,光是碗粿一天就賣了將近500碗,道地的台南碗粿可是許多在地人記憶中的味道。

南北碗粿作法大不同,最容易分辨的就從外觀看起,南部的碗粿會加入肉燥及醬油到米漿裡炊煮,形成特殊的黑顏色與北部白色的碗粿不同。

一味品最大的特色是在碗底放上溫體豬肉、兩尾火燒蝦及醬油與家傳肉燥,接著加入米漿炊煮,食用前淋上特調醬料就完成了。

這碗粿真的讓我驚艷了,入口軟但Q,在口中不斷的軟Q軟Q較勁著,不同於一般碗粿過軟或過硬的口感,真的很好吃啊!

店家的蒜泥是每日現磨的,一定要加一點調味一下。

魚羹是由虱目魚與旗魚肉製成,味道雖然不錯但總覺得上舜的更勝一些,據說這魚羹也是店家自做的,一碗碗粿搭上一碗湯就是最道地的台南吃法。

一味品碗粿、魚羹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7號

電話:06-228-8563

營業時間:05:30~17:00,週二休

賞味期間:2017/05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