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百年老店.文峰茶莊

文峰茶莊從第一代經營茶葉生意傳承至今已有五代,走進這家店除了有歷史久遠的招牌、古早的茶桶、明治29年(1896)往返廈門的護照,還有出名的仙女紅茶,走進這裡藉著古物一窺台南百年老店曾經的風華。

文峰茶莊最早的第一代陳琪生是經營茶葉買賣生意的,傳承到了第三代的陳登志後,建造了三間仿巴洛克式建築店面,一間洋行(瑞峰商行)、一間茶莊(文峰茶莊)、一間漢醫館,不過因為道路拓寬除了原先的巴洛克式建築正面整個拆除外,很多當時的傢具早已丟棄,現在只能從僅存的古物中一窺當年的風貌。第四代的陳錦雲成立茶莊後傳承給姪子,不過後來因為品茗傳統茶的人口漸少,目前傳承到第五代都是兄弟姊妹間接手,目前是陳玉雄與黃玉梅夫妻倆人繼續經營。

由第三代的陳登志先生所寫的文峰兩字,至今仍然可以感覺下筆的力道,這也是開啟文峰茶莊的歷史。

既然是百年老店怎能不光顧一下呢

店內放置的百年歷史錫製茶桶,左右新舊一比較立馬看出不同。

仙女紅茶是歷經半世紀的紅茶品牌,有別於一般紅茶的苦澀,仙女紅茶的味道較明顯濃郁。產地來自斯里蘭卡及台灣,是台灣紅茶的代表,一包60元就能喝很久,很經濟實惠。(聽說雙全紅茶也是用仙女紅茶製作的)

炎熱的夏天裡來一杯沁涼的紅茶不過25元

走訪台南老店,眼見著有歷史意義的文物漸漸流失在現金的社會中,不禁有些感慨。

文峰茶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6之1號

電話:06-224-5591

營業時間:09:00~23:00,無休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