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宿霧遊學記事.come to TARGET for my target!

來菲律賓遊學老實說一直都在我的名單中但不在計畫內,應該說我沒想到這麼快就面臨入學了。然後整個人空白狀況下來到這裡,不過自由派學風與家庭式和樂氣氛,是我會喜歡Target的主要原因。

從台灣到宿霧

飛機飛離台灣後,經過三小時抵達宿霧機場,從陰雨矇矇的A地到悶熱但一樣陰天的B地,一出機艙就清楚感覺到南島氣候,我真的來了。飛宿霧的旅客還不少,加上海關就那四人所以入境排了一下下才順利領完行李,走出機場就看到那頭的Target老師熱情的問候,等人收齊後(其實也才三人)就上車往學校前進,今天是沒有行程的一天,一路上吵鬧悶熱的街道,與泰國印尼越南等東南亞鄉下一樣不平整的路面,還有低矮不齊的房子,電線交錯天空的景象,唯一特別的是路上一台台繽紛色彩的大小吉普尼、人力腳踏車與改裝機車,各種你能想像的圖案都可以是吉普尼的車身彩繪,我看過最特別的是小熊維尼和他的朋友們、鋼鐵人、超人、Hello Kitty、耶穌像等等,當然把全家人照片放上車頂懸掛的見多也不奇怪了。

抵達學校

到了學校下好行李之後老師先做環境介紹,行李有專人送到房間,瞬間有種好像是來度假的fu。老師簡單介紹整體環境還有明天集合時間就放我們自由,因為是假日學校人不多,中午有提供簡單的菜色,印象中我拿了生菜、香蕉、水煮蛋、滷雞腿,還有偏鹹一點的海帶湯,味道普通但還能接受,畢竟最好吃的東西對我而言永遠是台灣小吃,而這裡是菲律賓所以也就不用太強求了。吃飯時有幾個學生聽到我和同時一起報到的朋友說中文,於是主動來找我們聊天,陸續加入話題的都是台灣人,Target最大宗的學生來源除了日本,第二大就是台灣了,他們很簡單的分享在這裡生活的心得,人非常nice而且正向,這也是Target學生給我的第一印象。

吃過中餐整理一下行李,床上擺了幾樣日用品是學校提供的,包括:捲筒衛生紙、礦泉水、即沖咖啡、餅乾、簡單的清潔用品和面紙,這些是提供一天使用,之後需要就要靠明天的超市採買了。我住的是雙人房,有兩張單人床,床頭是窗戶的位置,因為外頭的樹和建築物低矮交錯所以並沒有景觀可言,但周圍沒有高樓的好處是採光頗好。房內有一整面的衣櫥但我只有拿來放用不到的東西,書桌一人一張但大小不一,另外有一間衛浴設備,整體而言房間蠻大的,兩個人住算是寬敞的,重點是有冷氣和電風扇。

▼學校提供的兩人房,空間很夠,重點是採光好。

▼入校後會提供一人份的簡單備品,裡頭有水、衛生紙、泡麵、小點心、香皂及洗髮精等。

大致整理好了之後小睡片刻,駐菲代表Irene說要來帶我們去附近逛逛,離學校不遠的Ayala是歐洲人開的大型商場,裡面設計像放射狀的店鋪,店家多真的很好買也很好逛,尤其是身處在夏季的宿霧,很適合來一下午待著吹冷氣也好,畢竟這裡電費頗貴。逛了一圈吃了椰奶shake消個暑氣,味道特別而且不膩,還買了一張明信片決定寄給未來的自己。晚上Irene說帶我們去週六日才有的夜市吃飯,聽說氣氛很好。Sugbo Mercado是夜市的名稱,離學校不遠是在空地搭上口字型帳棚的攤位,有點類似台灣的園遊會攤位一般,主要是以賣吃的為主,有烤豬肉、泰式小吃、越南小吃、炸雞、日式拉麵、各式飲料店、烤肉等等,中間還有座位區,位置不擁擠且算是維持得很乾淨。我們一起分享了一盤烤豬肉和白飯,烤豬肉是厚厚的三層肉包上香料下去火烤,沒有肥膩的肉腥味,是必點的菜色。吃完飯天色也暗了,附近逛了一圈後決定去按摩,選了一間評價不錯的按摩店Fun To Happy Spa,老闆是韓國人,大家都選腿部按摩,不過其實按摩師也有按到肩膀和頭部,而且力道夠勁按到一度我想睡著。按完之後真的很舒服,因為離校不遠我們走回去剛好可以準備睡覺。

 

入學測驗

隔天早上08:30有測驗考試,決定你的級別和分班考試,聽力、簡單口說、寫作都有,考完接著是填一些入學的基本資料、學校介紹還有注意事項等等。中午快速吃完一碗豬肉豆腐燴飯和拉麵,接著又是集合準備出發去超市採買及拍證件照,回來後分發成績和課表。然後又是在校注意事項說明,雖然學風自由但不代表沒有規定,萬一被發現攜帶酒精類飲料入校區可是要拿黃牌警告的。另外也會說明一些可能需要用到的服務。最後就是集合新生上台自我介紹給台下的老師聽,我們這梯一共17人,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日本人,剩下來的有四個台灣人和一個越南人,有些人的口音真的很明顯,原本我上台準備了落落長的台詞,瞬間忘光於是就簡單幾句結束。

學校提供的服務

免費無線網路(速度頗快)

餐食含在學費內,平日有早、中、晚三餐,假日有早午餐、晚餐。(國定假日是不供餐的)

兩週提供一次多益測驗、雅思測驗

彈性調整上課的時間即更換授課老師(這點我覺得很棒)

平日有免費夜間課程兩小時

學校課餘活動,例如:演講競賽、英語活動、BBQ派對、萬聖節派對等等。

免費機場接機

洗衣服務,這裡一週可送洗衣物三次(週一、三、五送洗,同時間週取回)

每週兩次房務清潔及兩週更換床單

每週二有醫生到校看診

可預約日本設計師到校剪髮

特約按摩店平日可打八折

其他像是電風扇、吹風機、檯燈這些也都可以申請

▼餐點很簡單,不會餓到也不至於過飽,調味上都偏鹹了點。

▼學校餐廳兼可讀書的地方,很多學生喜歡窩在這裡吹冷氣。

晚上Irene約了去BTC (Banilad Town Centre)吃飯和逛超市,我們後來選了泰國菜Royal Krua Thai,菜色味道算是中等,泰式奶茶也好喝,吃完結束逛了超市添點點心就走回學校。這兩天雖說悠閒但其實我心裡還是很怕的,因為沒有在國外學習的經驗,一種好像走上吊橋就無法回頭的感覺,當老師問我來這裡的目的時,坦白說我是沒有太專注的目標,可能是得過且過的個性使然,我不知道心裡真正追求的是什麼,到底是為了以後還是為了逃避來到這裡,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有重來的餘地,希望這一個月過後我能學到更多。

待續

菲律賓遊學澳貝客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