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TARGET語言學校遊學記事.It is just first week!

適應兩天菲律賓夏季悶熱之後,終於正式展開Target第一週課程,幸好一切都是剛開始而且老師們都非常親切,所以沒有感到學習英文的壓力,除此之外第一週也是師生的磨合期,覺得老師的教法無法理解想換其他老師,或是想更換上課時段都很彈性隨時可以提出,畢竟先建立對英文的興趣真的很重要!

分發課程

在Target入學的第一天會先做一個測驗,是一個聽、讀、寫及簡單口說面試的小測試,從這裡決定你的英文程度及之後的團體課程分班組別。測驗當天有點恍神,結果很自然就分到了High beginner,然後依照當時報名時選擇的課別分發到五堂一對一課程及兩堂團體課,學校會把分配的老師及教室整理打成一張課表給你,接著就是按照上課時間直接去教室找老師就對了,而除此之外,覺得很值得的還有兩小時免費夜間課程,這週剛好就上TOEIC考試如何答題,一整個覺得很受用。

開課第一天我就迷路了,雖然校區真的不大,每天不用為了來回寢室和教室之間花費時間(這點真的重要),但一間間一對一隔間的教室少說一層樓也有20~40間,花了幾分鐘終於找到了教室,一對一的教室約末一張榻榻米大小,放上一張桌子兩張椅子就剛好了,冷氣蠻強的,有時候會冷到要穿外套,然後上完課走出教室又是一陣熱,這樣來回之下比較擔心會感冒。

我的課程TARGET 5

來說說上課內容吧,我選的是五堂一對一課程加兩堂團體課,從早上08:00上到中午12:00吃飯休息,接著13:00繼續上課到下午結束,總共七堂課,每堂課50分鐘,中間會休息10分鐘,你可以選擇要老師教什麼,像我是事先跟老師討論弱的部分跟想加強的部分是哪些,然後上上看老師的教法能不能理解,有些老師口音很標準的可以請他教發音,或者直接問其他同學可以選擇哪些老師的課去上,第一天通常就在試水溫中度過。by the way 如果要更換老師只要去辦公室找負責的經理幫你更換就行了,但如果老師太搶手,那就要早點去排隊。而Target因為沒有制式的規定要哪個老師教什麼,所以,你也可以請老師都教你想學的,比方說我團體課有文法,我想再加強文法所以一對一課程也是請老師教文法,雙管齊下而且沒有衝突,之後想請老師改教寫作或閱讀,也可以直接老師說,就上課方式來說是很貼近學生的需求,重點就是你要有學習目標。

而團體課我選了General English Group,我們班一共六位學生,日本同學不管程度好或差的口音都很明顯,有時候光是猜他們說什麼就猜半天,但老師還是很有耐心,真心覺得佩服。另一堂團體課是Gramma,剛好那個時段只有我一個人,瞬間變成一對一的課程,文法老師會用你能懂的方式教你,之後再做測驗,然後再幫你訂正,我發現來到宿霧雖然要一直說英文,但是完全不會覺得緊張或害怕,面對老師的問題居然也可以理解,這點真的很神奇,有種更加強學習的自信心的感覺。

第一週實際上是上三天,第一天測驗和環境認識,中間又遇到菲律賓的假日,所以扣頭扣尾最後上三天,每天回到房間都覺得疲累想睡,但是又覺得不預習不行,也不想錯過晚間的課程,離開學校這麼久又找到學習的動力真的是不簡單,這時候突然覺得自己跑來當學生是件又幸福又累的事。

這週剛好代辦中心集合同學去墨寶看沙丁魚風暴還有嘉華山瀑布,所以我們週六一早出發到晚上才回來,來這裡老師一直交代我們,要會讀書但也要會玩,菲律賓人重視玩樂從這點就可以看出來。

▼4月是菲律賓的夏季,氣溫高到不行,但這時候海水正藍,非常值得前來。

▼墨寶的街道小小的,很快就能逛完。

▼中餐在當地解決,pizza意外好吃。

▼嘉華山瀑布超清涼

待續~

菲律賓遊學澳貝客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