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竹橋上烤穀佳傳統碳烤玉米攤 懷念的古早味

彰化的烤玉米攤有很多家,這攤位在大竹橋上的烤穀佳碳烤玉米,以傳統方式烤玉米,不但香氣夠而且口味也不會過鹹過重,非常值得品嚐。

其實是因為要吃隔壁的鴨肉麵所以就把車停在橋邊,用餐完畢要取車時經過這攤烤玉米,嗜玉米的老媽最不能抵擋烤玉米的誘惑,於是停下來點了一隻,觀察了一下老闆的烤玉米方式,決定再加碼一隻。

價格很清楚的呈列在攤位上,端看客人喜歡大隻還是小隻的,從40~80元/隻都有。老闆除了烤玉米也兼賣烤香腸,不過似乎玉米生意更好些。

這攤真的是傳統方式烤玉米,不似有些是先將玉米水煮過半現成再放上碳網加熱刷醬汁,老闆是從生玉米烤到熟,所以花費的時間也相對多,一隻40元還真的不貴。

老闆邊烤玉米還會邊跟客人聊天,順便教了我們煮玉米的小技巧,接著刷上說是從祖父母就傳下來的祖傳醬料,回家後趕緊打開咬一口,哇!味道真的不錯耶,混合淡淡沙茶香氣,味道適中既不過鹹也不會偏淡,吃完更不會口渴到想喝水。

老媽說:下回還要繼續買,不過老闆似乎開雨傘店。

我:什麼是雨傘店?

老媽:就是看天吃飯阿,沒有每天有!

我:哈哈哈

烤穀佳傳統碳烤玉米

地址:彰化市彰南路一段大竹橋上

電話:0934-276509/0912-873719

營業時間:16:30開始營業~約22:00左右,不定休。

一般留言

  1. 版主您好,我是烤穀佳碳烤玉米粉絲專業的管理員,請問此篇文章可否借我分享在臉書上,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