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落成米糕

落成米糕在台南立足了50年之久,算是米糕老店之一,蒸熟的糯米飯淋上肉燥、熟花生,灑上魚鬆,放上兩三片醃小黃瓜,就是一碗能登上國宴的傳統米糕。

落成米糕的外觀看起來很明亮簡約,看得出來有裝潢過,去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所以人潮不多,這家的第一代老闆原先是學炒鱔魚意麵的,不過後來基於殺生的原因轉做米糕,沒想到就一做就延續了50年,算是台南米糕老店之一。

內用先入座填單,等候上菜即可,餐具是自助的可以自己拿取。

這樣小小一碗裡頭都是學問,蒸熟的糯米飯淋上肉燥、熟花生,灑上魚鬆,放上兩三片醃小黃瓜,就是一碗登上國宴的傳統米糕。

落成米糕的滷肉選的是偏瘦肉的,所以女生應該會很喜歡,吃起來不會覺得肥膩又保留香氣,蠻好吃的,醃小黃瓜味道就普普了。

總覺得要加一顆滷蛋,所以就點了。而且這裡用的可滷鴨蛋呢!

四神湯(豬肚加豬腸的組合),湯可以續加,看似平凡但喝起來真的很純正阿,內臟處理的也很好。

吃一口原味後再加上一顆滷蛋試試,果然蛋的香氣更加搭了。

落成米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1號

電話:06 228 0874

營業時間:10:30~20:30,無休

賞味期間:2017/05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