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意外發現的鐵鍋拉麵店

每一趟旅行都是一種味覺的不同體驗,其實我並不是一個會為吃美食或者尋找特別料理而翻山越嶺到其他國度的人,大抵上最能讓我感動的美味其實很多都是和志同道合的旅伴一起分享的,又或者不是刻意找卻在行程中意外遇見的美食,都可以讓我回味不已,這裡介紹的雖然不一定是我心中所喜歡的美食,就連用餐環境也不是那麼棒,老闆也把我們搞得緊張兮兮,不過我想最重要的還是一起分享食物的那種時刻。

從松川溪谷下來後,我們的目的地接著是前往雫石,剛好是中午時間一群人肚子也有點空空了,於是決定沿路在休息站尋找食物,就這麼剛好在一個十字路口上我遠遠就看見這個招牌,上頭吸引住我眼球的正是那大大的手繪鐵鍋,因為鐵鍋料理對於我們而言總是有種特別的意義。

轉頭問了大家,要不要吃鐵鍋麵?那裡有鐵鍋麵耶!沒什麼意見的一群人再加上肚子裡溫泉旅館的早餐早就已經消化一半了,所以決定停車嚐嚐看。

門外沒什麼人影,沒想到推開門裡頭坐了將近一半的客人正在用餐著,我們看了看菜單和隔壁桌點了些什麼,牆面和菜單全都是日文,幸好選擇種類也不多,所以很快就決定了餐點,接著老闆上來點餐了,五個人各點了一鍋麵,只有一個人因為太飽只點了一碗小碗的丼飯,老闆點了點頭後轉身離開,過沒幾分鐘又再來詢問一人一份餐點為什麼少點了一份?所以又重新再唸了一次我們點的餐,最後才發現原來還有一碗飯的存在,到這裡我們已經開始覺得這一餐可能會吃的有點壓力了。

因為是一人經營的店,所以從點餐、招待客人、送餐到煮食都是一人作業,可能是因為這樣吧餐點送的速度不快,等了一下送來的鐵鍋麵,外觀很簡單,沒有誇張的擺盤,真的就是一個鍋子裡面裝了麵條,上頭擺滿了蔬菜,心中os:麵條吃起來應該會不一樣吧!

結果,原味的湯好鹹、麵條其實就是一般的拉麵,然後,這鐵鍋麵真的很大碗,差點吃不完,就算想兩個人共吃一碗也不行,邊吃麵大家邊摸著肚皮,嘆好飽啊!那畫面真的太好笑了!

吃飽結帳時才發現店家裡頭有寫湯頭要濃要淡都可以先說,那我們到底是為什麼沒注意到呢?只好撐著肚子懊悔中。

batch_pa240368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