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之北疆.我眼中所見東引的藍

東引似遠又似近的台灣離島之一,人們給他的封號是「國之北疆」,以東經120度,北緯26度的位置,這最北的領土非他莫屬,吸引人們到來的也正是這個神秘又看似可及的島嶼風情。

聽旅行途中巧遇的大哥說起東引,這可不是你想到就能來的地方,出發前遇到大風浪船不開,延遲了一天才從南竿坐船來到這裡,匆匆待了一天就得趁著天氣沒變糟前離開,否則一個關島可就哪也去不了。

幸運如我,從基隆港乘著夜行的船隔天一早先抵達南竿,接著再轉往東引,忍著一路上的暈也順利抵達了。

東引與其他島的交通只能靠著台馬之星或台馬輪通行,受限於船班與路線,從台灣出發抵達東引的時間也足夠飛一趟印度了。從南竿出發後從搖晃到逐漸平穩時也抵達中柱港了,接著轉由機車代步,地形起伏的小島雖說不大,但大熱天下走上一圈說不中暑大概也是騙人的吧!

▼「國之北疆」的石碑必定是行程中的攝影點之一

▼連接東引與西引中柱橋兩旁堤防的肉粽角整齊排列,毫無違和感。

▼讓攝影愛好者欽點的東引燈塔,正是因為這樣一座英式建築在一片藍的襯托下,讓人有如置身在希臘小島的錯覺。

▼東引常見的長萼瞿麥,花朵成粉紅或粉紫色,邊緣不平整的花瓣也是迷人的特點。

▼選擇入住的民宿同時也是全台最北的民宅,從這裡可以一覽無敵海景,讓人不想回家了。

▼晚餐選擇長堤荇菜廚房,無菜單料理但是吃的到家常味與馬祖特色。

▼夜晚的最佳消遣就是在無光害的環境中享受銀河擁抱

來到東引終於能體會混合希臘藍、Tiffany blue、土耳其藍的漸層無遮掩海景絕佳觀賞處在哪裡了。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