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新營市場豆芽麵,適合夏天的簡單銅板小食。

新營市場成功街上早市熱鬧,當地最有名的小吃就是豆芽麵,炎熱夏天沒有胃口時,這種只拌上簡單蒜頭醬油的麵條頓時成了開胃的好選擇。

對於豆芽麵的記憶要回溯到學生時代,住在新營的同學每逢回家就會帶回一大包已經煮好的麵條、豆芽菜及一包醬料,同寢時光裡就成了各地美食的交流所在。

這種豆芽麵比較常見在台南的新營白河及六甲一帶,早期物資缺乏的年代,這樣大量澱粉的食物除了有飽足感外相對也便宜。比起複雜的各種湯麵、炒麵類,豆芽麵顯得更佳清爽,只加上簡單蒜頭醬油調味的涼麵口感,更深得我心。

新營市場裡販售豆芽麵的攤販通常只營業早市時段,中午通常會跟著市場休息,當天原本是要吃當地人推薦的豆芽麵攤,奈何生意好早早就賣光了,逛了一圈瞧見這家賣豆芽麵十年的店,於是就坐下了。

隨一點了一碗豆芽麵、一碗豬血小腸湯,還有一碗土魠魚羹。

雖然是銅板價格,不過給的料並不短少,而且味道也算中等。麵條拌上蒜頭醬料的香氣,瞬間一碗就見底,大熱天正是最適合來上一份。

新營豆芽麵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台南市新營區成功街36之1號

電話:06-635-0249

營業時間:06:30~14:00

賞味期間:2017/05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