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 淡淡杏仁香氣,入口軟滑。

過了端午天氣在台南瞬間從熱轉成炙熱了起來,只要在大太陽下走三兩步就汗流浹背,幸運的是這裡的冰品甜品種類也多,於是在西門圓環上的這間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就成了我的甜點名單之一。

台南小吃何其多,從牛肉湯到碗粿、燒肉飯、魚羹類無一不是鹹口味,吃了兩三攤難免想吃點甜的平衡一下,剛好路過這間連鎖杏仁豆腐冰店,於是就坐下來了。

這是分店其中一家,總店在體育路,不過因為這次就住在附近,取地利之便罷了。門面很簡單,點餐台旁邊還有大幅的杏仁介紹報導。這裡選用的是美國加州產的杏仁,杏仁其實細分還有南北杏,一般我們吃的幾乎都是南杏,也就是甜杏仁,北杏則是苦杏仁,大多作為藥用。

點了一份綜合杏仁玉露,真的是因為想不到要吃什麼口味的,東張西望下剛好瞧見了圖片,就決定是你了!

量蠻多的,有紅豆、芋頭、薏仁和杏仁豆腐,一個人吃很容易就撐了。杏仁豆腐除了幾塊表面較粗糙像板豆腐的表皮,其他都是軟嫩滑彈,味道也不過於重,甜湯也不會過甜膩,算是好吃的,不過心中最愛的還是像點水樓的那種軟到化口的口感。

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號

電話:06-223-6288

營業時間:11:00~22:00

賞味其間:2017/05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