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夜市小吃 臭豆腐一解鄉愁

夜市美味何其多?漂流異鄉的遊子完全能深刻體會啊!臭豆腐是最能代表中式食物的一道菜,雖然是小吃但是每個到訪的外國人肯定對他印象深刻不已,既然逛夜市當然就要嚐嚐他的美味囉!

這家臭豆腐開的位置不怎麼顯眼,如果不是因為沿路上一直聞到臭臭的油炸香氣,可能會不小心就經過了。

太久沒吃到台灣小吃,一回國本來想吃鹽酥雞,無奈感冒喉嚨痛,完全無法吃油膩的,好不容易感冒好了大半,決定就要往夜市衝。

點了一盤大的,不過才60元,簡直便宜阿,份量兩個人分食差不多,還能留點胃吃別的。

豆腐炸的很酥很酥,酥到咬下會劃到口腔黏膜,老闆分了兩個油鍋下去炸,先用中火炸熟撈起,等到客人點餐再切塊放入另一個油鍋炸到酥脆,最後夾點泡菜淋上醬汁,上桌。

單吃就很有味道,喜歡辣一點的可以加點辣椒,更香,因為炸的過酥了,裡頭的豆腐也稍乾了些,達不到外酥內軟的程度有點可惜,但如果懷念家鄉味道是可以來上一盤。

口味好臭豆腐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長安街48號

營業時間:17:30~00:30,無定休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