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化療後第二天

10/6五點多被腸胃蠕動吵醒,只好起床喝半杯水,塞幾顆葡萄乾。
躺了一下,丸老闆早上出門參加活動前幫水豚泡杯烏梅茶、切了一顆芭樂和一罐自製檸檬鹽水後就出門去。

吃兩片芭樂已經開始有噁心感,連忙吞下止吐藥和類固醇。接著就是間歇的作嘔感,想想這也不是辦法,所以就起床換了衣服到樓下巷子口的7-11,寄個包裹領個貨再回來,一直躺著也不是辦法。沒想到體力真的變差很多,走下去再上來整個人簡直是用飄的,跟熬夜一天沒睡覺很像。
回家之後,硬撐著喝下一杯麩醯胺酸,強忍著吐的感覺,腦海裡不斷告訴自己這一杯是神仙水會讓你功力大增,但真的好想吐…
剛好今天是打血球針的日子,自己打有個好處是能掌握力道,只是沒想到我的肚皮還蠻厚滴,扎的時候還要用一點力氣針才的進去。(超像在給豬皮打藥一樣)😅
中午丸老闆帶了一堆食物回家,吃了兩小塊西瓜、兩瓣無花果、半個紅豆餅,不敢再多吃,總算進食量比前一天多了,我有信心之後應該可以大吃了。
吃中飯時水豚妹和豚媽打電話來視訊,特別脆弱時家人的問候和支持真的有幫助,因為你不想要在他面前看起來很虛弱就會鼓勵自己要堅強點,水豚妹說:你氣色比前兩天好多了,放心你就吐這兩天而已之後你就可以正常吃了…
下午丸老闆載水豚去龍澤美髮沙龍 lóng tsò ヘアサロン護髮,原因是頭皮藥味太重,洗頭時掉髮量也增加了,感覺頭髮真的流失中。
連洗頭妹妹都說水豚的髮頂比之前空,已有心理準備要是再繼續掉就剃短…
做完頭皮養護後老珍看了看水豚的頭皮狀況有點泛紅還有藥味,拿了瓶專為去除頭皮異味、抗氧化的「鐵蛋白洗髮精」,讓水豚先用用看。(雖然還沒有全掉光,但是可以提早把頭皮照顧好,等到之後頭髮要長出來,有健康毛囊才能有健康的頭髮)!
可能是體力不足又出門晃了一下,回家後撐到七點多已經昏昏欲睡,強迫自己喝兩口丸老闆調製的綠拿鐵後,躺床直接睡到半夜一點起床喝杯水後繼續昏睡到早上,噁心感總算暫時告一段落…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