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家屋.營造家的溫度

台南的住宿選擇非常多樣化,有商務型旅館、有古宅改造的民宿,也有美輪美奐的新飯店,當然也有像南方家屋這種,極力營造屬於一種家庭溫暖氛圍的旅店。

南方家屋是塔木德集團旗下的旅店之一,塔木德在2014年將版圖從中台灣延伸至南台灣的台南,不同於原先會館給人一種融合商務與摩登的感覺,反而更多琢磨在讓住客更貼近生活與家的設計風格。

一踏入館內,親切的服務人員立刻迎上前來,接著送上茶水與點心。

一邊喝茶一邊也趁機觀察大廳的內部,最先吸引我的是這有著各種工具組合的牆面,每一樣都是與生活密切相連的小物。

比方說這個充滿寓意的熨斗,隱藏從此以後一路平坦的意味。

又或者是這艘玩具小船,象徵勇敢去冒險吧!

從一樓開始在每一處轉角中,慢慢發現隱藏在每一個樓層中的家屋印象。

於是我像是蒐集圖章一般的拼湊每一層樓想傳達給旅人的意象

家,對我來說不只是避風港,也是堆疊許多情感的箱子,完整存放著童年的回憶。

南方家屋的房間不大不小,一面有落地窗的陽台讓陽光在早晨可以灑落。

浴室簡單的備品與素雅牆面合而為一

簡潔的桌面擺放了每日所需的基本配備,一旁的冰箱裡備了兩瓶水。

在南方家屋的第一晚像是來到許久不見的朋友家中作客,疲累的身體就著舒服有支撐的床墊,漸漸放軟,很快就近入夢鄉了。

南方家屋

地址:台南市北區前鋒路318號

電話: 06-209-6988

訂房網頁:http://www.easytravel.com.tw/ehotel/default.aspx?n=10283

入住年月:2017/08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