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電子落地簽及落地簽怎麼辦?

最近要去泰國玩,之前都是自己跑去泰國在台貿易辦事處辦理泰簽,但自從申請的政策改變後就懶得再跑一趟,再加上泰國政府宣布2020年4月30日前申請落地簽免費,所以這次來試試落地簽。

你總是對泰國的一堆簽證一頭霧水嗎?其實泰國旅遊簽證有很幾種,如果你去的天數長一點的可以申請「觀光簽證 “TR”」或是只能停留15天的「落地簽」、落地電子簽證」,當然如果你一年內常跑泰國又待很長時間建議也可以辦多次入境的觀光簽證Multiple Entry Tourist Visa (METV))。

這幾種簽證的差別在哪呢?以下表格就來告訴你。

種類 觀光簽證 “TR” 落地簽 落地電子簽證 多次入境的觀光簽證
可在泰國停留天數 60天 15天 15天 每次入境最多60天
費用 台幣1200元 目前免費至2020/04/30止

原價2000泰銖

目前免費至2020/04/30止

原價為2600泰銖(含手續費600不退費)

台幣5600元
辦理方式 簽證專門頁面申請,再預約排程親自將護照送至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

也可以請旅行社代辦

在泰國機場當場辦理 先至eVOA線上網站申請,落地後可憑護照入關。 簽證專門頁面申請,再預約排程親自將護照送至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

也可以請旅行社代辦

簽證效期 3個月 15天 15天 6個月
優缺點 申請方式較繁瑣但停留天數較落地簽長 手續簡易且目前免費至2020年4月30日,不過若申請相關文件沒備齊可是無法順利入境。 先於網站上辦理,可事先完成簽證申請,但仍有作業天數,需提早準備。另外護照、照片及住宿機票需上傳,沒有電腦就很麻煩。 每次入境停留不超過六十天,需檢附相當金額的存款證明,手續較繁瑣。

 

落地電子簽證

申請的方式其實不難,一開始考慮到在泰國停留的天數和價格後,本來想申請落地簽,但是上網查了之後覺得會不會落地後要排隊排很久呢?所以就決定先上網申請電子落地簽,差別就在如果你是申請電子落地簽的話,手續都完成後就能列印出一張申請成功的紙,然後憑著這張文件走電子落地簽通道,可以減少排隊的時間。但這麼方便的缺點是什麼呢?那就是一方面會收一筆600泰銖的手續費(就算失敗也不會退錢),另一方面假如你上傳的文件不夠清楚那被退件的比例可是很高的。所以假使你不想花時間在排隊落地簽,又或者擔心自己準備的資料證件等等不齊全的,那我會建議你乾脆花錢去申請觀光簽證,會比較保險。

不過既然都分享了,當然還是要跟大家說一下申請的步驟啊!

申請連結:eVOA線上網站
辦證費用:泰銖2,000元(至2020年4月30日免費)
網站服務費:泰銖$600元
可停留天數:15天

需備:
1. 護照正本(至少6個月有效期)。

2. 需上傳自抵泰日起算,15天內回程機票(建議一定要用英文版的)。

3. 明確的住宿地點,飯店須有訂房資料,或在泰期間地址。

4. 最近6個月內拍攝之照片4 x 6公分乙張,上傳資料用。

5. 出示在泰期間足夠之生活費,每人至少 10,000泰銖現金,家庭最低20,000泰銖或等值外幣(這項應該算是抽查,不過有備無患)。

6.攜帶預批准的E-VOA到達泰國後,前往移民區的“到達簽證”區,並走E-VOA專用道,向官員出示護照,批准後就能入境了。

落地電子簽證申請方式

直接點入連結後就會出現這樣的畫面:

逐項填入後就會進到下一個畫面

接著輸入入境的日期,就會出現下面兩個框框,記得都要勾選。

下一步就是進入付款畫面,一律用信用卡扣款。

付款成功會出現這個畫面,同時也會寄到你的信箱,不過接著還要填其他資料喔!千萬不要以為這樣就完成了!

信件也會提醒你,因為有作業天數的關係,最好提前3天申請,不過因為有可能卡到假日及流程,保險起見最好一個禮拜前申請為佳。

繳費後接著就是填入各項基本資料,居住地不會填的,可以點郵局中翻英網址幫你翻。

最後還要上傳照片,好在最近拍照都會給原檔留存,直接把檔案抓到框框內就可以,如果有點累格,我是會用重整鍵重新整理一下試試。

還要上傳機票的資料,建議用英文版,而且是去回程都要附上。

最後還要上傳你的飯店訂購單,如果是上訂房網訂的,一樣直接抓檔案即可。

完成全部的資料上傳後,就完成線上申請了。

就在我以為這樣就完成的同時,一直沒去查信箱裡的確認信,果然就被退件了,而且還是在出發前一天整理行李時才赫然想起這件事趕快去撈信件,心裡頓時一整個像熱鍋上的螞蟻,當下決定改辦落地簽,但又不甘心被收一筆手續費,所以回網站上申覆果然就收到回信說願意退回手續費用。到泰國當天因為要申請落地簽,所以前一天就要先把所需文件準備好,你不一定要印出來但一定要存在手機裡隨時翻找都找的到,因為當天排隊同時前面就有人因資料不齊全被卡在那裡出不去,還要一直想辦法聯絡飯店或旅行社等等。但如果要加速審查,我還是全都印好一整疊給審查員看,同行的友人如果是住一起可以只給一份資料。

落地簽辦理方式

需備證件:
1. 護照正本(至少6個月有效期),當天辦理的牆上是寫至少15天,這點我持保留態度。

2. 需準備自抵泰日起算,15天內回程機票(一定要用英文版的),審查的人雖然會說一點點中文但不保證他也能看懂。

3. 明確的住宿地點,飯店須有訂房資料,或在泰期間地址(要附上每天住宿的資料,如果你訂了四間飯店也是每一個訂房資料都要有)。

4. 最近6個月內拍攝之照片4 x 6公分乙張,貼在申請表上用的,可以先在台灣印下表格後貼上,沒貼的話審查的人員也會幫你貼。

5. 出示在泰期間足夠之生活費,每人至少 10,000泰銖現金,家庭最低20,000泰銖或等值外幣(這項應該算是抽查,不過有備無患)。

6.簽證費需泰幣2,000 銖(2020年4月30日前免簽證費)

7.申請書:連結在此

申請的方式就是,建議下機前先解決完生理需求,因為你不知道前面排隊的人會有多少,我當天就排了一個半小時才輪到,結果5分鐘就出關,前面一排人資料不齊全就算了,還當場查給審查員看,語言不通又狀況外真的會讓人心煩阿!!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要下機後立馬衝到落地簽的通道排隊,然後拿出你備好的文件,輪到你時送上文件,第一關審查沒缺的東西後會在文件上別上號碼牌,接著進入第二關審查後會在用印,然後就到移民官處壓手印、拍照,沒問題就能出關了。我們也沒被查身上現金夠不夠,聽說是抽查,不過有備總無患啊!

以自己親身經驗來分享,如果你沒時間排隊或者身上沒帶太多現鈔及外幣,建議還是乖乖在台灣申請好觀光簽證,落地簽要排隊又有可能出示財力證明的,不適合趕時間出關的人,以上就分享給有想去泰國玩卻不知該如何辦簽證的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