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海德堡.藥事博物館Deutsches Apotheken Museum

旅程中總喜歡為自己安排個可以看到不同知識領域的行程,恰好海德堡裡的藥事博物館就是其一,在這裡從古代煉藥器具、方法、藥材來源到現代的藥物介紹,是很有趣的一個博物館。

一入內這面牆很是壯觀呢,左右手持蛇杖的希臘神祉有代表醫藥的涵義在。

我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般,每一樣提煉藥物的工具器械都讓我驚訝不已。

大概也是怕遊客無聊吧,中間也會穿插這種測試嗅覺的小遊戲,像胡椒、薰衣草、玫瑰、桂皮等等很日常的香氣都認的出來,其他不常用的就有點辨識困難了。有興趣可以做一下測驗,旁邊有答案可以核對喔!

原來肛門塞劑是這樣做成的,好有趣啊!

這裡也介紹一些藥材來源,從獸骨、動物乾到糞便、礦石、硫磺,都是藥引來源,可見古今中外也有共通處。

擁有2000多年歷史的Aspirin,早期包裝還真像薄荷糖。

看似奇巧,原來這是一種可以解毒的土壤。維基百科有提到這種土裡頭的特殊礦物質含量在文藝復興時期被認為是防止中毒的證據,也是作為對任何身體雜質的一般治療,在藥物或藥物成分是被高度肯定的。

各種測量劑量的工具

這擺放呈設是讓人進還不進呀?

這秤的劑量又更細了

研磨工具

看起像是將藥水填裝入瓶罐的器具

轉了一圈,決定帶一入門就看到的這組研缽當紀念品回台灣。

Deutsches Apotheken Museum

位於海德堡大學內,開放時間:10:00~17:00。進入城堡的門票有包含了博物館的門票,裡面有英文和德文的介紹。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