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TARGET語言學校遊學記事.count on me

想學好英文絕對不是一觸可及,即便是老師也至少學上十來年的英文而且直到現在也沒停止過,所以,像我這種只來一個月就妄想學到全部的內容根本是比登天還難的事,到了第三週經歷了分級測驗、多益測驗,開始有點迷失在到底什麼才是我要的撞牆期了。

SPEAKING MASTER

其實學習目標一直都在,但是當看著身邊的同學一個個比你認真,事前準備功夫多一你一倍又比你會規劃時間時,那種無力感又開始出來了,我知道自己資質不夠又恨不得能更往前一步,於是就陷在自怨自艾的小框框裡了,上一週學校經理問要不要嘗試另一種教材,這種可以針對造句子及發音加強的教學方式,因為我的文法一直不是很好,尤其說話時的時序常常一下過去式一下又跳現在式,當下想說就試吧!Why not 有何不可?

第三週開始我就接觸名為SPEAKING MASTER的教材,一開始老師按照教材給的內容教我,但是因為這類教材針對的一部分重點是發音,所以,上完第一節我覺得口超乾的,更別說我一天有兩堂這種課,我猜老師大概是以為我要學的一口流利發音吧,所以重點就針對如何把句子念的更順暢,所以會教念起來像美式發音一樣的連音,但其實我只剩下兩週的時間,說實話要糾正發音可能也不是最重要的事了。所以,和老師討論了一下,後面幾天老師也稍微調整了一下教的方式,改用照樣造句的方式,給前面的S+V然後再讓你自己造出你的句子,她再從裡面去糾正你的文法和字彙。

雖然有好一點,但每次上完嘴巴還是很乾,加上不停的練抑揚頓挫,我覺得我根本就是在唸劇本啊!到後來老師說我的情緒可以不用放大太誇張,盡量自然一點時,我整個鬆了一口氣。但一天兩堂的SPEAKING MASTER還是不是我想要的,於是後來我取消一堂,改留一個老師教我就好,原本教我聽力的就繼續沿用以前的上課方式,果然就好很多,壓力也不再那麼大了,不然每天光是走進教室心裡都覺得有壓力,其實上課方式很彈性,可能這種方式不適合我,我還是比較想要學平日可以用上的句子。

分級測驗

週四進行了一次分級測驗,老實說我真的也沒什麼準備,每天看到一堆人在自習都深感自己的怠惰,平常不努力最後就是老來學英文的下場,測驗成績出來我有嚇到,分級成績比入學考時進了一階,反正就是高階初學者進到低階中級者的程度而已,但我還是超開心的,總算有點為自己打氣了一下。分級考試內容有聽說讀寫,說的部分有三種方式測驗,第一是看圖書故事,第二則是念一則短文,最後的部分是挑一個問題來回答,如果字彙不夠還真的會有點乾乾的。另外寫的部分則是選一考題其中一個問題作答,但我的寫超不爭氣的,連我的寫作老師都覺得我分數太低了。

迎接週末

來到TARGET學習最大的不同就是沒有很多作業要做,平常老師會給家庭作業但都是你能完成的範圍,絕對不是斯巴達教育那種晨考沒過還要被禁足,老師也常會在上課前問你的週末計畫,這時候如果沒計畫感覺好像書呆子,所以每週來個計畫性的跳島似乎是很平常的一件事,畢竟努力學習很重要但是放鬆更重要。

因為是第三週距離回台灣只有一個禮拜,於是決定跳到薄荷島兩天遊,第一天一早從學校出發到宿霧碼頭準備搭渡輪到薄荷島,到了薄荷島之後有地陪接,所以行程就是先到當地酋長與西班牙探險家歃血為盟的紀念碑拍拍照、到建造於400年前但五年前有崩壞一部份的的聖母無原罪教堂參觀、Tarsier動物園看厭世的夜行性眼鏡猴、最後巧克力山騎空中腳踏車,然後回民宿休息。

▼歃血為盟紀念碑

▼擁有百年歷史的教堂

▼紀念品小物

▼體驗過就好了,邊騎邊抖的我!

第二天就一直在薄荷島外圍的小島跳島,雖然是假日不過小島反而人沒有很多,浮潛時還遇到跟海龜共遊的體驗,天氣熱到爆但幸好泡泡海水也消暑了,來宿霧讀書最大的收穫是泡了大蓋一整年份的海水吧!結束跳島後再坐上兩小時左右的渡輪從薄荷島回到宿霧本島,回學校後趕快把隔天要上課的內容先複習一下才敢睡。

▼視野無阻的海景

待續

有興趣想來菲律賓遊學可以找澳貝客的Ann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