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TARGET語言學校遊學記事.第二週的學習生活

結束第一週的三天假期,進入第二週的學習。在這禮拜完整五天的聽說讀寫,看著大家每天都奮力學習,深深覺得壓力不小,尤其是當你明明知道答案卻無法完整表達時,心裡的挫折在所難免,不過幸好我的老師都很有耐心,我慶幸自己是在TARGET學習。

一對一的課

這週一學校進行了多益測驗,我考的超差虧我還很認真的上夜間課,結果聽力測驗不錯但全敗在後面的文法和單字,文法一直是我很弱的項目,為了加強文法我還特定選了一堂一對一老師教文法和一堂文法團體課,但總是在寫和說時的時序顛倒,我想這樣也不是辦法,於是打聽了同學的上課方式,決定換一個老師的教法,於是我有三堂課都可以學到文法的技巧,這樣下次還考差就真的要撞牆了。

我換了一個專門教我單字兼文法的老師,她的教學方式比較易懂的是除了單字念過去之外,她會讓你用單字造一段句子,然後從你的句子裡面看你時序對不對,同時也糾正發音和潤飾更好的說法。畢竟課本上的例句永遠也只存在課本裡,要可以融入生活的才是我真正想學的,所以很多時候老師會說你可以用自己的情境造句子,會幫助你記得更久,而且也更實用。

除了單字之外,我還有一個不用課本不按牌理出牌的老師,你完全不知道他今天要給你的主題是什麼,有一點像是open book的方式,從你的說話及句子裡去糾正發音、文法、單字,到了週五會給一個小測驗,驗收你這一週的學習過程,然後再給建議,這點還蠻實用的,有時我們談論的主題有宗教、思想、文化等等這種比較特別的topic。

團體課

除了一對一之外,我還有兩堂團體課,其中一堂是General English,不像Survival English那樣激烈,不過偶爾會穿插遊戲的方式來互動,有點像是更自在的學習,同學也可以從團體課裡面增加英文口說的經驗,另外聽聽別人的speaking也可以學到不同的說法或問題點,這堂課我還蠻喜歡的。尤其是當我們分組然後比賽輸的同學必須要用英文分享一段故事給其他人,真的蠻好玩的。另一堂是文法課,班上學生兩位所以老師教起來跟一對一沒兩樣,完全依你想的進度走,這個我還蠻喜歡的,有點像是複習的感覺。

除了學習也要運動

來到TARGET後發現身邊的同學們個個都不是一般人,有退休但每天除了上課就是運動的日本媽媽,有一天至少待在拳擊教室三小時而未來要去澳洲的日本大男生,也有退休但遊歷過40多個國家的大叔,除此之外還有本身精通中日韓三語加上單字過目不忘的正妹等等。這些同學除了認真上課外課餘活動也很精彩,可以說是文武雙全了。

一週五天,一天七堂課下來,想背的單字無敵多,但總是有種無力感,於是看了一下身邊的同學,除了飛輪還有慢跑外也有上拳擊的,說是運動可以幫助活絡腦部血流,於是抱著好奇的心態去上了第一堂,媽呀!簡直沒橫躺在擂臺上,先是熱身走廊快走十回,接著跳繩五分鐘然後是長棍動作和舉球仰臥起坐,光這些動作下來就快掛了,後面還有上下左右踩踏板凳及走廊快走,在你喘到不行時老師說可以來打拳了,於是三回合後我已經沒力氣到吃不下也不想動,真心佩服那幾個可以下課就上健身房的同學。

待續

我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澳貝客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