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天空步道 市民的後山散步道

彰化市有個天空步道,全長一公里左右,從八卦山大佛區到縣立棒球場、彰化藝術高中,止於彰化生活美學館,總共有七個入口,是彰化市民午後休閒的好去處。

午後的彰化還有些熱,時序進入端午正式季節轉換最為明顯的時候,選了下午16:00左右前來步道才不至於中暑,否則沿路一公里都沒有遮蔽物之下肯定中暑。

從2號出入口停妥車後往大佛區前進,低頭下探就是水梯,若是有水時由上方的戲水池往下走是梯道,最下層則是噴泉,可惜這時沒有水流動,無法感受清涼的水氣。

從2號出入口步行到大佛區約末3~5分鐘

一路上都是散步的人,從這裡也可以俯瞰彰化市區。

大佛就在眼前

步道上沿途都有指標告示牌,比較明顯的建築物會標示出來,天氣好時一覽無遺。

走到八卦山大佛前拍照留念一下

這裡同時也有市集,只不過假日會熱鬧一些,平日造訪人潮不多但比較舒服。

通往溫泉路上的賴和詩牆,以賴和的散文〈前進〉為內容刻在鋼牆上,像是成冊的文句豎立在地面上。

回頭往大佛方向前進會遇見十四尊小沙彌

每一尊小沙彌動作都不相同,像是扛米的這尊就能感受到他的用力。

雙眼微張的大佛照看眾生無數寒暑

離開大佛區往彰化生活美學館方向走

縣立棒球場,在天空步道上可以說是最佳景觀區了。

依照地形起伏建造的天空步道,是目前台灣最長的天空步道。

一路上也可見台灣常見的樹木,包含鳳凰木、楓香、相思樹等等。

幸運的話也有機會遇見五色鳥

經過從兵營改為彰化藝術高中的校舍

在這裡不但可以作為休閒活動,同時也很適合前來觀察動植物生態。

彰化藝術高中的畫畫教室,作品就掛在窗上讓沿路的民眾也能欣賞到。

松鼠這裡還真是常見

即將抵達終點

回程路上剛好是夕陽西下時分,乘著徐徐微風緩慢的回家去。

彰化天空步道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8-1號

各出入口附近皆有收費停車場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