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賞楓之享受滿山紅葉圍繞的百年茅葺溫泉旅館

說也奇怪,當初為什麼會訂這間旅館還真真不記得了,大概是圖片控吧,總是會為了因為某個美好的取景角度就按下了確認訂房的按鍵。然後出發前也沒特別做什麼功課,只知道我們入住的是間傳統的日式旅館,而且幸運的話房間的窗外會有片片紅葉,於是就在結束了嚴美溪的景點後,我們就在日落西下的山路上趕路前進大沢溫泉鄉。

旅行最大的魅力就是在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一站會出現什麼樣的風景,一個轉角的瞬間會有什麼樣的驚喜正等著你,這裡是日本東北岩手縣境內的花卷大沢溫泉,開湯至今有1200年歷史,主要由三間溫泉旅館組成,分別是近代和風旅館風格的山水閣、160年歷史的茅草屋菊水館及擁有200年以上歷史建築的湯治屋,三間旅館的風格都略有所差異,我們一行人下榻的正是已有160年歷史的茅草屋,沒想到我們真的來到了夢寐以求的日本傳統老宅,享受在紅葉包圍下泡露天風呂的快感。

從嚴美溪到花卷的路上又是修路工程又是摸黑的山路,雖然不是第一次在日本的山路開車,但難免為了不能及時到達旅館而焦急著。果然在一路蜿蜒之下開過頭又迴轉後順著導航指示下我們終於順利的到達這山區內的溫泉鄉。說是摸黑入住一點也不為過,就著幾盞路燈的照明,車子一停好立刻就直衝旅館內,花卷又比仙台更冷了幾分,不敢在屋外停留太久。

不免俗的入住溫泉旅館總是要來一頓會席料理的招待,接著睡前再享受一池溫泉水的浸泡洗禮,隔天一早吃早餐前再泡一次溫泉,才算是真正體驗到溫泉旅行的精華。

從江戶時代起至今的茅草屋建築,一直是我夢想中的住宅,茅草其實就是芒草,在古時的日本社會是一種常見的屋頂材料之一,但隨著鋼筋水泥取代了古老的建築結構,如今茅草的價格和人力技術成本竟然不是尋常百姓能夠負擔的起的,所以能在擁有百年日式建築的旅館中醒來,望向窗外流經的豐沢川與紅葉包圍的樹林,讓人有種穿越時空回到古早的日本江戶時代的錯覺感,竟然無比的可貴。batch_thumb_pa240295_1024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