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洛杉磯Olvera Street.充滿濃濃墨西哥風情的在地市集

Olvera Street是條位在南加州洛杉磯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附近的墨西哥街,以El Pueblo de Los Angeles Historical Monument為起點,經過Avila Adobe這棟洛杉磯最古老的房子,止於East Cesar E Chavez Avenue,剛好形成一個市場,裡面販售的有墨西哥食物、墨西哥手工藝品、服飾、零食及皮包等等應有盡有,很適合喜歡墨西哥文化的人來淘寶。

從聯合車站下車後,往正門方向走去,出了大門過馬路到對面的El Pueblo de Los Angeles Historical Monument紀念碑,右手邊就是Olvera Street。

市場入口有座木製十字架

從早上10:00開始營業,平日只到15:00就收攤,去的時間正好中午時分,天氣悶悶的,墨西哥人做生意也隨性,不怎麼招呼客人,反正你有意願買再問價就是。

朋友說這市場比墨西哥與美國邊境更有墨西哥風情,重點是安全許多,美墨邊境的治安問題較多。

想找墨西哥傳統服飾,這裡五顏六色最多了。

像是這種裝食物的陶缽陶盤陶壺,要不是佔行李空間還真的很想帶回去。但是聽說正宗的生產地是墨西哥中部的普埃布拉(Puebla),只有這裡出產的才是有品質認證的陶器。

走到市場尾端正巧遇到中午的用餐人龍,手機一翻google後,沒想到這間店還真的很熱門,Cielito Lindo是當地排隊的老店,創立於1934年。

點了一份有兩條TAQUITOS和一個TAMAL的簡餐,TAQUITOS是墨西哥玉米捲餅,裡頭填塞碎肉再下油鍋炸,上頭淋上特製醬料及酪梨醬,而TAMAL則是墨西哥粽,味道有點像蒸的過熟的玉米,裡面也有填塞肉及蔬菜,如果只是想嘗試一下,建議兩人點一份剛好。

吃完中餐再往回走,街道另一面一樣也是販售墨西哥服飾,只不過花色讓人直接就聯想到華麗的墨西哥舞蹈。

阿維拉泥磚屋,這是洛杉磯最古老的泥磚屋。主人是來自墨西哥富有的牧場主人方濟各.阿維拉家族,興建於約1940年代,當時阿維拉家族以販售牛皮、動物油脂為生。不過目前這裡也開放給一般民眾免費參觀。

這是其中的一間屋子,也是牧場主人的臥室,最特別的是來自英國的洗臉台以及來自義大利的床頭櫃。

因為市集平日10:00開門後只營業到下午三點,建議可以早上先來逛市場,順便在這裡吃中餐然後再轉乘到洛杉磯其他地區。

地址: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 10:00~15:00、週六~週日:10:00~20:00,週一休。

交通資訊:加州洛杉磯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下車後,往前門方向走,過馬路到對面的Olvera Street。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