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an House.偽日本上班族住宿的大阪川House旅行主題公寓

日本去了好幾次,從商務型旅館、市區星級飯店、鄉下民宿、膠囊旅館到高級度假飯店,還真的沒有一種是沒體驗過的。不過,入住日本公寓式套房的經驗真的不多。

這間名為Chuan House的公寓套房,中文翻成川House,招牌既不是英文也不是日文的意思,反而是中文字的川直接音譯,想來老闆大概是一位中國籍的吧!果然沒錯,負責管理的小管家就是中國人,所以語言溝通上也不用擔心會錯意,因為入住和退房都是自助式的,平時不會見到面不過有什麼問題倒是很容易找到人。

川House位於大阪JR環狀線玉造車站附近,步行大約5分鐘左右,除此之外,附近便利商店、大型超市、居酒屋、餃子店都有,算是交通方便生活機能不錯的地方。

抵達的這一天順著信件上的指示,到門口的信箱處像開保險箱一樣的方式,左轉三圈、右轉五圈,終於成功拿到房間鑰匙,拿到鑰匙後還有一道大門,安全上倒是值得放心。

川House整棟都是公寓式套房,出租給外國遊客,不像一般airbnb可能會混在本地住戶跟觀光客之間,這點倒是蠻好的,除了一樓沒有設房間外,二樓以上就是套房,房型有傳統日式榻榻米鋪地上睡的那種,也有一張雙人床的房型,一個人住很寬敞,兩個人住則是舒適,三個人就會有點擠。

這裡的只是都是中文英文兩種版本,非常清楚明瞭。

連垃圾處理也會說明,日本跟台灣不一樣,這裡沒有把廚餘單獨分開處理,所以要仔細看好分類的方式。入住期間如果垃圾滿了可以自行拿到一樓的大垃圾桶丟棄。

真的有種像回到日本的住家一樣

設計上偏狹長型,一入口有一個小小的玄關,一個置物的小抬面、鞋櫃,一進來後左手邊是小廚房,有微波爐、冰箱,還有兩口的瓦斯爐,這裡附一個鍋子和簡單的碗盤,沒有調味料,煮大餐有難度,不過也可以到附近的超市買材料回來加熱。

個人覺得這個熱水壺好用又美觀

右手邊則是廁所、浴室

衛浴分離在日本已是基本,但最讓我感動是有洗衣機,還附了一盒洗衣粉。

浴室的牙膏也是完整的一條新的,毛巾一人有一大一小可以用,不過不會來清潔房間,所以如果有需要換新的,要自行到一樓更換。

浴缸上頭就是曬衣架,浴室有暖房、除濕乾衣功能,所以衣服洗完晾在這裡通常隔天就會乾了。

這個衣櫃真的頗大,放三咖26吋都可以的空間,

房間也有提供免費WiFi,個人最愛的是這個角落,小小的但很溫馨。

一進來床已經是鋪好的狀態,靠近落地窗的位置會有冷風飄入,不過幸好暖氣夠強。

陽台也可以曬衣,這裡雖是禁煙大樓,但偶爾會聞到其他棟飄來的煙味。

在這裡住了五天,整體而言算是蠻好的入住經驗,一方面是離車站不遠,附近有便利超商也有兩三家,生活機能很不錯,重點是晚上也不會吵雜。

Chuan House(大阪川House旅行主題公寓)

地址:大阪府東成区東小橋1-5-8(玉造站出口2,步行400公尺)

訂房連結:https://goo.gl/a9joDz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